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精選層或迎首例申報 各方熱盼深改細則盡快落地

2019年12月18日08:4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精選層或迎首例申報 各方熱盼深改細則盡快落地

12月16日晚間,新三板挂牌企業廣東奧迪威傳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奧迪威)發布董事會公告,審議通過了《關於擬申報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精選層挂牌輔導備案的議案》。成為首家主動表示要上精選層的企業。

其公告稱,精選層制度改革,有利於奧迪威在資本市場進一步發展。就上述業務規則征求意見稿和精選層挂牌條件,奧迪威與主辦券商進行了充分溝通,根據目前情況,將根據全國股轉公司和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監管局的相關要求,與主辦券商紅塔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簽署《輔導協議》,並擇機申請輔導備案。現提交公司董事會審議。

對此,新三板評論人、北京南山投資創始人周運南12月17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新三板首份關於精選層的正式公告,隨著新三板全面深改的明確和推進,眾多新三板公司當前積極備戰踴躍參與,值得提倡。

值得一提的是,《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分層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中提出,挂牌滿一年的創新層企業可申請進入精選層,而進入標准共有四套。

北京金長川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劉平安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在市值標准和財務標准方面,“標准一”著重遴選已有穩定高效盈利模式的盈利型公司﹔“標准二”側重關注盈利模式清晰、業務快速發展,已初步具有盈利能力的成長型公司﹔“標准三”主要針對具有一定研發能力且研發成果已初步實現業務收入的研發型企業﹔“標准四”主要面向市場高度認可、研發創新能力強的創新型企業。

“在不考慮公開發行市值的情況下,目前符合精選層財務標准的創新層企業共有322家。僅符合一項標准的企業最多,有214家﹔有89家企業同時符合兩項標准﹔18家企業同時符合三項標准﹔1家企業同時符合四項標准。合計共108家企業同時符合兩項及以上標准。”聯訊証券新三板研究部彭海團隊表示。

目前來看,也有不少潛在的標的企業躍躍欲試,積極籌備上精選層,但公開發聲的極少。

“這其實是一種市場信心恢復的重要信號,也表明市場熱烈期盼相關正式規則的落地。”中國國際科促會理事布娜新12月17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進入精選層是新三板挂牌企業籌劃未來資本路徑的重要一步,相信在一些企業的熱情帶動下,未來還會涌現很多優秀企業對精選層產生興趣。(見習記者 劉偉杰)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