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金協會: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有死灰復燃跡象 消費者切勿盲目跟風炒作

2019年12月13日15:3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申佳平)記者今日從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獲悉,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今日發布《關於防范以區塊鏈名義進行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的風險提示》提醒,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在境內有死灰復燃跡象,各會員機構應不參與任何涉及ICO和“虛擬貨幣”交易活動的炒作行為。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指出,據金融監管部門和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監測發現,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著區塊鏈旗號大肆炒作“虛擬貨幣”,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在境內有死灰復燃跡象。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認為,此類活動並非真正基於區塊鏈技術,而是以區塊鏈之名,行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之實,違反了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於2017年9月聯合發布的《關於防范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有關規定,並會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強調,各會員機構應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監管規定,恪守行業自律要求,主動抵制非法金融活動,不參與任何涉及ICO和“虛擬貨幣”交易活動的炒作行為。

同時,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呼吁廣大消費者應謹慎判斷以區塊鏈名義進行的ICO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主動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不要盲目跟風炒作,防止上當受騙造成經濟損失。如發現有任何機構涉及此類非法金融活動,消費者應及時向有關監管部門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舉報,對其中涉嫌違法犯罪的,應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