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楊承霖
2019年12月12日10: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1.5%至1.75%不變,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后發表聲明說,10月份以來的信息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保持強勁,經濟活動溫和擴張,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盡管家庭消費強勁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和出口仍然疲軟。最近12個月裡,美國整體通脹率以及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后的核心通脹率均低於2%。

聲明說,美聯儲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合適的,能夠支撐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就業市場強勁增長以及通脹水平處於“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今明兩年聯邦基金利率預期中值均為1.6%,低於9月份公布的預期中值1.9%。同時,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中值分別為2.2%和2%,與9月份公布的預期中值一致。

美聯儲聲明還說,在確定未來利率調整的時機和幅度時,美聯儲將對照充分就業和對稱性的2%通脹率這兩個目標評估現有和預期經濟狀況,並考慮就業市場狀況、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指標、金融市場和國際經濟等一系列因素。

美聯儲自今年7月以來已經3次降息,降息幅度為75個基點。7月31日,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平。9月18日,美聯儲下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到1.75%至2%的水平。10月30日,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平。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