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開市以來17家公司股價翻倍 券商攬入7.48億元佣金

周尚伃
2019年12月12日09: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板開市以來17家公司股價翻倍 券商攬入7.48億元佣金

本周,科創板表現不俗,自科創板開市以來,已有8隻個股股價超百元,17家公司股價翻倍,活躍的科創板成交數據也給券商帶來了頗豐的佣金收入。

根據《上海証券交易所統計年鑒(2019卷)》顯示,截至2018年年末,自然人投資者持股賬戶數為3851.49萬戶,50萬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資者賬戶數量為496.33萬戶。而此前11月份時上交所數據顯示,開通科創板交易權限的投資者已有440多萬。

《証券日報》記者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計算發現,自7月22日以來,截至12月11日,65隻已上市的科創板個股總成交額為11942.81億元,按照多家券商測算的券商累計淨佣金費率萬分之3.13來計算(由於各大券商佣金費率差異較大,記者仍以行業平均佣金費率計算),券商共攬入佣金7.48億元。

對於券商開通科創板后的佣金費率,《証券日報》記者曾咨詢了三家大型上市券商,這些券商均表示,“交易所對科創板交易費用暫時無特別的規定,與上海A股一致。具體佣金費率要以開戶營業部自身的運營成本,並且參考客戶自身的交易量、交易方式、交易頻率,資產規模等綜合考慮制定的”。

就科創板板塊市場表現來看,截至12月11日,65隻科創板個股平均漲幅為69.35%,17隻個股股價漲幅超100%。其中,有3隻個股股價漲幅超過200%,14隻個股漲幅超100%。

對於近期科創板的表現,業內人士認為,“科創板近日的優異表現受華興源創發布重組預案利好刺激十分相關。”

其實就在11月29日,上交所正式發布《科創板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審核規則》后, 12月6日,華興源創就發布公告稱,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收購歐立通100%的股權。隨后的12月9日-12月10日,華興源創連續漲停,為此其發布《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表示,“目前,因標的資產相關審計、評估及盡職調查工作正在推進中,故本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終確定,相關方案仍存在調整的可能性。”但12月11日,華興源創股價依舊上漲了5.07%。至此,華興源創僅本周3個交易日股價就上漲了51.29%。

對此,國金証券分析師張純認為,為手機屏幕進入“柔性OLED時代”,華興源創作為蘋果和三星柔性OLED產線的檢測設備主力供應商在產品研發方面具備領先優勢,未來幾年有望受益於柔性OLED模組段檢測設備的投資高峰。

對於后期科創板股票的投資策略,中泰証券表示,目前,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成為未來科創產業崛起的重要方向,在受到頂層推動后,科創板代表的資本市場建設料將率先服務產業升級方向的重點企業,建議持續關注具有研發優勢及科技創新優勢的“硬科技”企業的內在價值及投資機會。

聯訊証券認為,隨著上市時間的延長,科創板股票的分化已經逐漸明顯,科創板光環逐漸褪去,基本面開始成為決定性因素。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