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38家公司發布年報預告 121家預計淨利最高過億元

2019年12月12日09: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38家公司發布年報預告 121家預計淨利最高過億元

《証券日報》記者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截至12月11日,A股已經有538家上市公司發布2019年業績預告,其中266家預喜(包括64家略增、71家扭虧、9家續盈和122家預增),佔比為49.44%。業績預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機械設備、電氣設備、電子和計算機等行業。

前海開源基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今年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上市公司的業績也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業績預喜公司佔比在50%左右,主要集中在一些景氣度較高的行業。

從業績增幅上來看,108家上市公司預計淨利潤最高翻倍,5家預計淨利潤最高增長超過10倍。其中,星期六預計淨利潤增幅最高,為2138.74%。從淨利潤數額來看,121家預計淨利潤最高超過1億元,11家預計淨利潤最高超過10億元,郵儲銀行位列第一,預計今年實現淨利潤581.8億元至592.26億元,同比增長16.55%至18.64%。

從業績變動原因來看,有公司業績提升是因為內部因素,如優化資源配置、規模效應增加、優化產品方案等,也有公司是因為外部因素,如政策變化。

恆大高新和壘知集團在業績預告中表示,公司業績增長部分原因是得益於國家環保政策實施。恆大高新稱,報告期內,在國家環保相關政策實施背景下,公司抓住機遇積極拓展業務,其中垃圾焚燒爐防護、聲學降噪工程等相關業務新簽訂單量及項目完工數量保持快速增長。壘知集團表示,國家環保政策成效顯現和公司競爭力的提升,促進了外加劑新材料行業集中度不斷提升,公司外加劑新材料業務市場開拓成效顯著,銷售收入和盈利能力不斷提升。

而閩發鋁業則表示,公司業績增長部分原因是減稅降費政策的實施。“隨著政府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實,公司的稅費成本降低。”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恆大高新、壘知集團和閩發鋁業預計,2019年淨利潤分別最高增長272.4%、75%和70%。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