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穩步推進深改技術准備  新三板已開展兩次全網測試

劉偉杰
2019年12月10日09: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穩步推進深改技術准備 新三板已開展兩次全網測試

12月9日,《証券日報》記者獲悉,全國股轉公司開展了集合競價撮合頻次調整和適當性差異化管理第二次全網測試,包括模擬T日日間交易和清算處理,以及T+1日日間交易三項測試內容。此前,股轉公司已於11月30日組織各方市場參與者開展了第一次全網測試,目前改革配套技術准備各項工作穩步推進、進展順利。

全國股轉公司表示,按照新三板改革相關工作部署,集合競價撮合頻次調整和投資者適當性差異化管理技術開發已完成仿真測試。根據仿真測試反饋,測試覆蓋了全部業務場景,各參與主體全部通過測試。目前,市場參與者改造后的仿真技術系統能夠支持業務開展,市場整體已具備開展全網測試的條件。

“隨著新三板深改政策的落地,將直接關系到股轉系統的技術基礎設施的變化,需要把新三板改革相關政策變化的規則寫入到技術設施中,技術需要能夠支撐政策的落地,並保障相關交易安全穩定的運行,通過系列測試降低系統風險,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障新三板市場平穩運行。”華財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長、首席行業分析師謝彩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

不得不說,安全高效的各類技術是新三板全面改革最終順利平穩落地的基礎保障,而技術端的搭建工作也備受市場關注,眾多中介機構也參與其中。據悉,在此前的仿真測試過程中,共有96家主辦券商、10家重點信息商、9家基金公司參與進來,股轉公司及關聯單位各技術系統按預期實現了新增業務功能。

對此,中國國際科促會理事布娜新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伴隨新三板深改正式啟動,股轉系統技術部門肯定會加倍忙碌,由於技術准備涉及面較廣,連接市場整個生態,從投資人到企業,都需要一個完美的技術運營環境。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