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1月末中國外匯儲備30956億美元

2019年12月0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王觀) 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56億美元,較年初上升229億美元,升幅0.7%。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11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場預期總體穩定。受全球經濟增長、貨幣政策預期、貿易局勢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漲,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估值因素,是影響當月外匯儲備規模變化的主要原因。王春英說:“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主要指標運行在合理區間內,有效應對了國際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復雜局勢。受此支撐,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

(責編:劉然、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