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5家上市券商11月份業績出爐  13家淨利環比明顯增長

2019年12月06日08:4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家上市券商11月份業績出爐 13家淨利環比明顯增長

12月5日,A股三大股指單邊走高,滬指站上10日線,創業板指跳空大漲逾2%,截至收盤,滬指漲0.74%,報收2899點,深成指上漲1.15%,創業板指漲2.15%。有券商分析師表示,市場情緒正在繼續回暖。

當日,36家中資券商股全線上漲,領漲各個板塊。截至收盤,第一創業、紅塔証券、中信証券漲幅居前。多家機構重倉券商股,單從三季度重倉情況來看,機構對券商股的持股市值高達1184.53億元。

受今年年內多項利好政策影響,券商股股價實現上漲。WinD資訊數據統計顯示,截至12月5日,今年年內A股36家上市券商中有28隻個股跑贏大盤。其中,次新股紅塔証券、中信建投、華林証券漲幅超過150%,海通証券、中國銀河的漲幅也超過60%。

對於今年的券商股行情,艾德証券期貨研究部研究員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分析稱:“券商板塊在3月份之后,整體出現下移,目前估值仍處於低位,頭部券商動態PE大多不足20倍,仍具有較大投資價值。”

事實上,今年券商股的投資機會被不少機構頻頻踩准,紛紛大方重倉券商股並看好券商板塊的投資配置機會。WinD資訊數據顯示,今年三季度機構(持股機構包括基金、券商、保險公司、QFII、券商集合理財、社保基金、信托、銀行、基金管理公司和陽光私募)共計持有33家券商股88.1億股,持股市值高達1184.53億元。

華泰証券、國信証券、中信証券、中信建投和海通証券等頭部券商最受機構青睞,重倉持股市值位居前列。其中,華泰証券獲機構重倉持股15.26億股,持股市值約291.22億元,位居首位。國信証券獲機構重倉持股21.47億股,持股市值約263.7億元。中信証券、中信建投和海通証券分別獲機構重倉持股7.22億股、3.96億股、3.84億股,持股市值分別為162.48億元、88.36億元和54.95億元。

不難看出,在近期監管鼓勵打造“航母級券商”、扶優支持頭部券商做大做強的背景下,多家機構用實際行動錨定頭部券商投資機會。

“從打造‘航母級券商’的需求來看,毫無疑問對頭部券商具有最大的利好刺激,尤其對排名前十的券商或者對單個業務具有重大優勢的券商。而對於中小型券商,將根據自身資源,打造自己的特色,制定精准品牌定位,爭奪細分市場。”上述研究員告訴《証券日報》記者。

此外記者注意到,中信証券在重倉持股機構數量排名中遙遙領先,共有619家機構對中信証券青睞有加。另外,海通証券、華泰証券和國泰君安也均獲超100家機構重倉持股。“中信証券作為目前131家券商中的龍頭券商,多年在業務份額和業績上保持行業領先地位,尤其是今年以來,科創板項目等投行業務的出色表現,再次以實際成績彰顯‘強者恆強’的氣勢。”某大型基金公司研究員告訴《証券日報》記者。

截至12月5日記者發稿,25家上市券商率先發布11月份業績報告,從單月業績來看,券商營收和淨利有所回調。

《証券日報》記者統計財務數據顯示,25家上市券商合計實現營業收入119.99億元,實現淨利潤39.3億元,分別環比下降14.3%、36%。

具體來看,其中有13家券商淨利環比實現明顯增長,而中信証券、中信建投証券等券商的單月淨利有所下滑。

不過,伴隨著券商業績增長態勢和多項利好政策,多家機構對券商未來的盈利展望還是表示看好。“券商在2020年收入和利潤大概率將進一步迎來提升,這也將進一步支持券商的投資價值。”艾德証券分析師向《証券日報》記者說道。(王思文)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