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 巡視發現部分單位 “關鍵少數”自我要求不嚴

張 歆
2019年12月04日08:4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巡視發現部分單位 “關鍵少數”自我要求不嚴

《証券日報》記者12月3日獲悉,11月28日下午,銀保監會黨委召開黨委會,專題聽取2019年第二輪巡視工作報告,審議並原則通過了3家銀保監局的巡視報告及1家銀保監局、2家會管單位巡視“回頭看”報告。銀保監會黨委書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此輪巡視堅持政治巡視定位,將中央重要決策部署和銀行業保險業監管實際有機結合,對被巡視單位進行了全面的“政治體檢”,有力彰顯了巡視的利劍作用。本輪巡視發現部分單位黨的領導弱化、黨建基礎工作薄弱、“關鍵少數”自我要求不嚴、黨管干部責任落實不到位、財經紀律執行不嚴、“小金庫”禁而不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監管履職不盡責、巡視整改未能見底見效等問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巡視意見和工作建議。巡視充分顯示了“顯微鏡”和“探照燈”的作用,對摸清系統廉政風險底數,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動銀行業保險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要強化巡視成果運用,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黨委會后要由會領導帶隊向被巡視單位原汁原味反饋巡視意見,要點人點事,該批評的嚴厲批評,該提醒的及時提醒﹔督促被巡視單位不折不扣整改,黨委書記要負起巡視整改第一責任人責任﹔對於巡視發現的違規違紀問題要依規依紀嚴肅處置﹔對於巡視提出的涉及體制機制和制度層面的問題,相關部門要認真學習中央有關規定,結合系統實際,認真研究推動解決。

據記者了解,自銀保監會成立以來,會黨委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將巡視作為推動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並納入黨委全年重點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組織,2019年全年共組織開展三輪巡視,對系統15家單位進行巡視,對2018年巡視過的3家單位進行巡視“回頭看”。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