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回心轉意 一批欲摘牌公司表示“不走了”

盧夢勻
2019年11月25日09:55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回心轉意 一批欲摘牌公司表示“不走了”

  新三板啟動全面深化改革后,挂牌公司的大股東們開始坐不住了,咨詢券商、接受調研……忙得不亦樂乎。更加坐不住的是那些打算從新三板摘牌的公司,到底是留還是走,是件該好好考慮的事。目前,已有16家挂牌公司給出答案,紛紛公告宣布終止摘牌流程,其中6家公司明確表示理由是新三板市場政策變動。

  多家企業宣布“不摘了”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經有近1800家挂牌公司從新三板摘牌,除去因為未披露定期報告而被強制摘牌的,主動摘牌企業大多表示是為了節省運營成本和降低費用。

  就在挂牌公司加速離場的之際,10月25日,新三板全面改革拉開了大幕,相關深改方案和細則陸續發布。

  於是,在這不到1個月的時間裡,同德股份、東方明康、武漢神動等16家公司紛紛發布公告,宣布撤回終止挂牌申請或股東大會否決終止挂牌議案。這些公司中,不少是在10月25日前后決定摘牌的。

  以東方明康為例,公司10月25日發布擬申請終止挂牌公告,原因是提高公司運營效率及減少公司挂牌維護成本。沒想到,証監會同日宣布新三板開啟深改。於是,11月12日,公司召開股東大會否決了終止挂牌的議案,理由是綜合公司目前的發展情況以及最新市場環境等因素。

  茂盟工程、中設股份、亞華電子、視野股份、觀想科技、德威銘達這6家企業明確表示,終止摘牌的原因是這次新三板改革。10月11日發布申請摘牌公告的茂盟工程於11月19日發布公告稱,因新三板市場政策變動,經過慎重考慮,公司決定停止向全國股轉系統申請終止挂牌。

  挂牌公司靜待政策紅利

  新三板久違的“春天”提前到來,對於挂牌公司來說,最大的看點就是精選層、公開發行制度、轉板等。從這些政策中,挂牌企業看到了便捷融資、合理估值、順暢流通、轉板上市的希望,因此一些擬摘牌企業決定繼續在新三板等待改革政策的紅利。

  視野股份11月15日發布了取消申請終止挂牌的議案。公司表示,公司及相關股東注意到証監會近期啟動了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重點推進優化發行融資制度、完善市場分層、建立挂牌公司轉板上市機制等改革措施,一系列利好政策將切實改善新三板流動性,所以擬取消申請公司股票在全國股轉系統終止挂牌。

  數據顯示,這16家終止摘牌企業均來自基礎層,屬於信息技術行業的最多,有4家,其次是設備制造與汽車制造,有3家。其中,10家企業在挂牌期間有過融資,6家公司的股票在市場上有過交易。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