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証協、中基協發布証券基金行業文化建設倡議書

2019年11月22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張玫) 21日,証券基金行業文化建設動員大會在京召開。會上,中國証券業協會向証券行業全體經營機構和從業人員發布了“証券行業文化建設倡議書”﹔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黨委書記、會長洪磊代表公募基金行業宣讀《公募基金行業文化建設倡議書》,向全行業發出倡議。

証券行業文化建設倡議書表示,良好的企業文化和職業操守是一個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根基。証券行業聯通千行百業,牽系千家百戶,推動行業形成“忠、專、實”的文化底蘊和合規、誠信、專業、穩健的文化理念,是打造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的重要支撐。特此倡議:一是堅持依法合規,筑牢發展基礎。二是堅持誠實守信,恪守職業操守。三是堅持專業精神,提升服務能力。四是堅持穩健經營,促進健康發展。五是堅持廉潔自律,弘揚清風正氣。六是牢記社會責任,展現良好形象。

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向行業全體機構和從業人員,發出以下倡議:

一、恪守信托精神,忠實於投資者最佳利益。恪守信義義務,為投資者尋求最佳利益是基金行業生存發展的根基,也是基金行業文化之魂。行業機構和從業人員要始終秉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財”的初心,內建道德准則,外樹行為規范,高標准落實忠實義務和審慎義務。要恪盡忠實之責,從每個崗位和每項業務抓起,清除利益沖突的土壤,堅決反對欺詐、利益輸送、內幕交易等一切不當行為,保証基金管理服務始終服從於投資人最佳利益﹔要恪盡審慎勤勉之責,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基金財產的安全,秉持價值投資理念,建立科學運營流程,提升投資管理專業性,誠心全力管理和守護好基金財產。

二、敬畏法治,筑牢自律文化長城。守法合規是一切經營活動的底線,適當性義務是賣者盡責的第一道關口。行業機構和從業人員要敬畏法治,將守法合規意識融進血液、裝進心頭、深入骨髓,嚴守投資者適當性等行業規則底線,絕不觸碰法律和行政監管紅線﹔要堅持“自律高於他律”行動指南,加強內控要求,強化主動自律、過程自律,積極踐行行業最佳實踐,構筑以信用為基礎的自律文化長城,提升全行業的社會公信力。

三、踐行社會責任,引領價值投資。基金業關系億萬家庭幸福和萬千企業成長,堅持責任投資、價值投資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使命。行業機構要堅持責任投資,充分關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責任,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堅持價值投資,在提升直接融資比重、服務實體經濟、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中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與企業和中國經濟共同成長。要扎根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土壤,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科學的投資理念,構建清晰的發展戰略,靈活的競爭策略,優化治理體系,承擔社會責任,努力建成高效、透明、有活力的現代資產管理行業。 

(責編:張玫、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