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証監會全面推開H股“全流通”改革

2019年11月15日23:5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據証監會網站消息,為推進資本市場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H股公司健康發展,中國証監會於2018年順利完成了3家H股公司“全流通”試點工作。試點期間兩地市場運行平穩,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各方面反映良好。經國務院批准,証監會現全面推開H股“全流通”改革。証監會網站發布了《H股公司境內未上市股份申請“全流通”業務指引》(証監會公告〔2019〕22號)、H股“全流通”申請材料目錄及審核關注要點。符合條件的H股公司和擬申請H股首發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規申請“全流通”。

  中國証監會將按照“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則,積極穩妥、依法依規推進此項改革工作。H股“全流通”涉及的單H股公司境內未上市股份存量不大,相當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股份總市值的不足7%。“全流通”申請經核准后,相關公司境內未上市股份可轉為H股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流通。根據技術系統開發進度,相關H股公司境內股東增持本公司香港流通股份的功能尚未上線運行,將待技術系統開發完善后按程序開通。

  在試點經驗基礎上穩步推開H股“全流通”改革,有利於促進H股公司各類股東利益一致和公司治理完善,助力境內企業更好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獲得發展,也有利於香港資本市場發展。下一步,中國証監會將繼續認真貫徹“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斷完善境外上市監管規則制度安排,更好支持企業和實體經濟發展。

(責編:曹昆、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