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撤銷華信証券的全部業務許可

2019年11月15日17:5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記者李楠樺)記者從証監會獲悉,証監會今日撤銷華信証券的全部業務許可,並委托國浩律師(北京)事務所成立行政清理組,對華信証券進行行政清理。

証監會指出,依據《証券公司風險處置條例》的規定,華信証券的風險處置包括以下工作:

一是撤銷全部業務許可,進行行政清理和托管。行政清理組負責管理華信証券的財產、印章、賬簿和文書等資料,核實資產負債有關情況,依法追收被佔用資金。同時,行政清理組將在中介機構評估的基礎上按照依法合規、市場化的原則轉讓証券經紀等業務相關証券類資產。在此過程中,托管組將繼續保障証券經紀等業務的正常運行,保持存續業務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二是穩妥做好存續証券業務轉移和客戶、員工安置工作。行政清理期間,行政清理組將與受讓方積極溝通,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為首要原則,穩妥做好業務轉移和客戶、員工安置工作。証券類資產轉讓后,受讓方承接華信証券存續業務,接受客戶和員工安置。

三是行政清理工作完成后,華信証券剩余資產、負債依法納入華信集團統一處置。

行政清理期間,証監會委托國泰君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對華信証券的証券經紀等涉及客戶的業務進行托管。同時,証監會派駐風險處置現場工作組,對華信証券、行政清理組及托管組進行監督和指導。行政清理期限原則上不超過12個月。

針對華信証券違法違規行為,2018年5月至8月期間,証監會已對其採取了限制股東權利、暫停資產管理業務、責令改正等監管措施。2018年8月,証監會對華信証券立案稽查。截至目前,華信証券仍未糾正有關違法違規行為。2019年11月15日,証監會依法作出撤銷華信証券全部業務許可的行政處罰及相應監管措施。

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目前,華信証券同業業務了結,與其他証券機構已無關聯業務,華信証券處置不涉及其他同業機構,外溢性較小,影響十分有限。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領導下,中國証監會將會同相關部委加強市場監測,積極應對、穩妥推進處置工作,切實維護証券市場平穩運行。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