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零距離”對接消費者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電商平台今日上線運營

2019年11月15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 (申佳平)2019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開幕首日,中鈔電商平台上線運營暨中鈔貨幣文化產品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中鈔電商平台正式上線。

11月15日,中鈔電商平台上線運營暨中鈔貨幣文化產品發布會上,中鈔電商平台正式發布。(活動主辦方供圖)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副總經理楊問田在發布會上介紹,中國印鈔造幣近年來積極整合行業資源,發展貨幣文化產業,先后設計制造了多款兼具藝術性、防偽性、鑒賞性的貨幣文化產品。此次發布的中鈔電商平台整合中鈔系企業產品和渠道資源,提供包括鈔幣收藏、紀念券、文創、貴金屬等多種優質貨幣文化產品。

楊問田表示,中鈔電商平台目前已開放在線預約、抽簽等功能,並將在年內按照時間節點分批上架多款產品。未來,中鈔電商平台還將上線印鈔造幣企業貨幣文化旅游門票預約、產品溯源鑒定、中鈔鑒定評級交易等更多功能,實現中國印鈔造幣與終端消費者“零距離”對接。

發布會上,《子鼠開天》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券、《大熊貓走向世界150周年紀念券》、《“啟點”大熊貓鈔藝畫》三款貨幣文化產品相繼發布。

記者了解到,《子鼠開天》生肖紀念券是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與中國集郵總公司共同打造的第二款生肖紀念產品,以“鼠咬天開,洪福齊天”為創作主題,將鈔券與郵票設計元素有機結合,並採用前沿鈔券印制技術。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