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加快培養澳門青年金融人才

工商銀行與澳門高校合作辦學

2019年11月15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柴逸扉)中國工商銀行工銀大學—澳門青年金融人才培訓學院14日在北京揭牌。工銀澳門與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等4所澳門高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教育部、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局、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金融管理局等機構有關負責人參加揭牌儀式。

  工商銀行行長谷澍表示,工銀大學—澳門青年金融人才培訓學院的成立,是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工銀澳門成立10周年之際,工商銀行圍繞國家戰略部署,從教育興澳、金融強澳入手,加快培養澳門青年金融人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應時、應勢之舉,也是工商銀行促進大灣區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推進產學研一體化發展的落實、落地之策。

  據介紹,工銀大學—澳門青年金融人才培訓學院將作為銀政企社共同參與、產學研用一體推進的社會化培訓平台,由工商銀行總行相關部室和工銀澳門具體運營。

  工銀澳門作為工商銀行在澳門的分支機構,從2003年發展至今,始終扎根澳門、服務澳門、建設澳門,逐步成長為澳門本地注冊的最大商業銀行。同時,工銀澳門也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持續與澳門當地知名高等學府開展培訓交流、獎學金支持、就業輔導等合作,通過“人才建澳”,支持澳門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