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辟謠:未發行法定數字貨幣 未授權任何資產交易平台進行交易

2019年11月14日06:3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據中國人民銀行網站消息,近期,網傳消息稱人民銀行已發行法定數字貨幣,更有個別機構冒用人民銀行名義,將相關數字產品冠以“DC/EP”或“DCEP”在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上進行交易。人民銀行13日就有關情況發布公告:

  一、人民銀行未發行法定數字貨幣(DC/EP),也未授權任何資產交易平台進行交易。人民銀行從2014年開始研究法定數字貨幣,目前仍處於研究測試過程中。市場上交易“DC/EP”或“DCEP”均非法定數字貨幣,網傳法定數字貨幣推出時間均為不准確信息。

  二、目前網傳所謂法定數字貨幣發行,以及個別機構冒用人民銀行名義推出“DC/EP”或“DCEP”在資產交易平台上進行交易的行為,可能涉及詐騙和傳銷,請廣大公眾提高風險意識,不偏信輕信,防范利益受損。

 

(責編:曹昆、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