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853家公司 三季報淨利潤超3000萬元

2019年11月11日08:3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853家公司 三季報淨利潤超3000萬元

盡管目前三板做市指數尚處歷史底部,且近年來摘牌企業數量有所增加,但市場仍有一批規模大、增速快、盈利能力強的優質企業。11月7日,全國股轉公司發布數據顯示,截至三季度末,全市場淨利潤3000萬元以上的挂牌公司853家,淨利潤增速27.09%,ROE為13.20%。

對此,華財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長、首席行業分析師謝彩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場優質企業資源仍然豐富,在2019年挂牌企業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對於挂牌企業的素質要求並沒有降低,與存量企業一起形成優質資源池。從利潤角度看,淨利潤3000萬元以上的公司已經有機會登陸A股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這也意味著新三板此次深化改革推出的精選層,備選企業資源池足夠豐富和優質,能夠支撐新三板精選層及相關的差異化制度安排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制造業企業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業中的佔比不斷提升,這表明新三板繼續發力支持我國實體制造類企業發展,助力中小制造企業完成轉型升級的“蛻變”。

全國股轉公司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新增挂牌公司212家,第三季度新增59家,新增挂牌企業以制造業為主,佔比58.96%,同比提高10.67個百分點,其中高技術制造業佔比14.15%,同比提高3.25個百分點。

謝彩認為,新三板作為服務我國中小企業直接融資的主戰場,前三季度繼續發力支持實體制造類企業發展。實體制造業是我國經濟發展的主動脈,對於拉動我國經濟增長,帶動產業鏈相關產業發展以及拉動就業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

從經營質量看,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平均營收和淨利潤分別為1.38億元和1001.05萬元,規模與2018年新增公司基本相當,但成長性相對更好,增速分別為17.91%和15.38%。另外,高盈利企業增多,淨利潤1000萬元以上的企業佔比23.11%,較2018年提高1.62個百分點﹔淨利潤3000萬元以上的企業佔比6.60%,較2018年提高了2.10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市場高盈利企業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介機構對推薦挂牌公司的業績要求有所提升。”中國國際科促會理事布娜新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新三板和科創板都是支持實體經濟的重要抓手,並非“新科技來了、舊產業就輸了”,而是要兩者更好的結合起來。未來,越來越多的投資機構會慢慢勝出,並會用創新方式來改造傳統產業。(見習記者 劉偉杰)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