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資險企扎堆增資中國市場

2019年11月07日10: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資險企扎堆增資中國市場

隨著對外開放深化和投資促進力度加深,多家外資險企近日均表示對中國分公司增資。

瑞士再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日前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網站發布公告稱,營運資金擬從3650萬美元大幅增至1.865億美元。該增資方案尚待銀保監會批准。此前,德國通用再保險上海分公司9月底發布公告稱,德國通用再保險股份公司決定向上海分公司增加2000萬美元注冊資本。此外,漢諾威再保險、法國再保險均已表示對中國分公司增資。

北京聯合大學管理學院金融系講師楊澤雲表示,得益於金融保險業進一步開放,現有外資保險公司的分支機構和新的外資保險公司獲批進入中國市場的速度加快,此外,現有外資保險公司也進一步增資,加速發展。同時,外資入股中資保險公司從而間接實現的保費收入及市場份額也在提升。

畢馬威中國金融業咨詢服務主管合伙人張楚東表示,保險業加速對外開放,正在不斷激發市場活力,促進中國保險業高質量發展。“從更高的視野來看,外資機構進入中國將帶來市場格局以及業務管理、運營理念的變化,將給中資機構帶來變革動力,帶動更多的國內機構加速轉型。”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