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市場期待新三板改革具體措施盡快落地

2019年11月0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全國股轉公司昨日發布消息,為准確掌握市場各方對“啟動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態度和看法,積極穩妥做好新三板改革落實工作,在証監會宣布啟動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后,全國股轉公司立即面向挂牌公司、投資者、主辦券商等市場參與主體開展了問卷調查。截至10月31日,共回收有效問卷2305份,其中涉及挂牌公司1986家、投資者302位、主辦券商代表17家。從調查結果看,市場各方對本次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方案整體高度認可,並期待相關改革措施能夠盡快落地。

具體來看,市場態度整體積極正面。一是普遍關注改革動態。調查對象中,挂牌公司、投資者、主辦券商表示“關注”或“十分關注”新三板改革的分別達95.72%、86.42%、100.00%,其中超七成的挂牌公司表示“十分關注”。二是普遍認可改革思路。三類主體中表示認可改革總體思路的分別高達96.98%、90.73%和100%,其中六成的挂牌公司表示“高度認可”,認為改革滿足預期的佔比83.51%。三是普遍期盼改革落地。三類主體中表示迫切希望改革盡快落地的分別佔比91.29%、83.11%和100%,其中表達“非常迫切”的挂牌公司也佔六成以上。在調查對象回答“其他意見建議”這一主觀問題中,“盡快落地”及其近義詞居詞頻第二位,僅次於“降低投資者門檻”。

改革舉措得到市場認同。一是發行融資改革被視為最重要的改革措施。在四項改革舉措重要性排序時,首選發行融資改革佔比最高,為44.73%。二是認為建立轉板機制有助於增強市場聯系。分別有57.35%、38.39%的調查對象表示轉板機制將對增強多層次資本市場間有機聯系“有較大幫助”和“有幫助”,合計佔比高達95.74%。三是認同完善市場分層有助於滿足不同發展階段企業需求。認為“有幫助”的調查者合計佔比為87.03%,其中認為“有較大幫助”的佔比超過四成。

市場各方參與熱情較高。挂牌公司中表示若條件許可願意進入精選層的佔比為88.12%,創新層企業中的佔比更高,達94.67%﹔主辦券商表示願意“積極參與”改革的比例也高達88.24%﹔投資者表示“非常願意”和“願意”參與改革、進行投資交易的合計佔94.04%。(王仁宏)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