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季度9家公司“非貨”基金規模超2000億

方麗
2019年10月28日09:07 | 來源:中國基金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季度9家公司“非貨”基金規模超2000億

  基金季報披露,規模排名總是備受各家基金公司關注。三季度,綜合實力領先的公司經受住市場行情變幻的考驗,規模進一步壯大。二季度的前十位基金公司繼續把持第一梯隊,但三季度的不同策略還是令前十的具體排名發生了一些變化。

  天相投顧統計顯示,扣除貨幣基金和理財基金的規模之后(樣本為披露2019年三季報的5589隻基金及337隻未披露2019年三季報的基金),易方達基金繼續位居行業榜首,以3629.04億元的規模遙遙領先。目前行業此類基金規模超過3000億的還有博時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管理規模為3039.25億元,三季度增長近300億元,排名也較二季度末前進一位。

  規模超過2000億的基金公司有7家,華夏此類基金規模也接近3000億,為2995.56億元,南方基金以2686.13億元規模位居第四。三季度,中銀基金異軍突起,規模增長近400億元,行業排名也從二季末的第七位躍升進前五。

  此外,截至三季度,嘉實、匯添富、廣發、招商等基金公司旗下扣除貨基和理財基金的管理規模也超過2000億,位列行業第六到第九位,進入前十名的還有富國基金。

  相較二季末規模排名,三季度進入前十名的公司和二季末一致,但規模增長差異導致排名順序出現一些變化。

  從三季度扣除貨幣和理財基金的規模增量來看,有20家公司當季規模增長超過100億,在這一項目上,易方達基金繼續領先,三季度增長406億,為行業增量最大的公司。緊隨其后的是中銀基金,當季規模增長接近400億元﹔鵬華和富國兩家基金增長都超過300億元。此外,博時、中銀國際、廣發、平安、民生加銀、匯添富等基金管理人三季度規模增量也都超過了200億元。

  最能體現基金管理人實力的權益基金規模也是強者恆強。權益基金規模(含未披露季報採取估算方式的基金)數據顯示,易方達繼續位居行業榜首,三季末旗下權益類基金總規模為2281.63億元。華夏基金位居第二,規模達到2223.19億元,與易方達基金的差距非常小。易方達和華夏也是行業僅有的兩家權益類基金規模超過2000億的公司。此外,嘉實、匯添富、南方、富國、廣發、興全、博時、華安等基金公司分享了行業前十名的另外幾個位置。

  與去年底的數據相比,權益基金規模增長較多的也是易方達基金,今年前三季度規模增長逼近600億元,匯添富基金增長了469億元,廣發基金、富國基金、南方基金前三季度都有300億元以上的增長。華夏基金、博時基金、景順長城基金規模增長也較多,在290億元左右。從整個行業情況看,前二十大基金公司在權益基金規模增長上更為明顯。

  在主動權益基金規模方面,易方達基金、匯添富基金和嘉實基金三季度的規模分別為1469.9億元、1302.65億元和1006.63億元,三家基金公司規模處於領先位置﹔興全基金、華夏基金、南方基金、東証資管、中歐基金、廣發基金旗下主動權益基金規模也較大。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