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取消QFII和RQFII投資額度限制 有利於吸引更多國際資本投資中國市場

2019年10月2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李楠樺、王仁宏)今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在回答記者提到的QFII制度改革有關問題時表示,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這在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中是一個重大改革舉措,將有利於跨境資金平穩流動和國際收支結構優化。

一是有利於吸引更多的國際資本投資中國市場。取消QFII和RQFII投資額度限制后,具備相應資格的境外投資者,隻需進行外匯登記,就可以自主匯入資金,開展符合規定的証券投資。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金融市場投資便利化程度大幅度提升,中國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也會更廣泛的被國際市場接受。

二是有利於提高境外資本來華投資的穩定性。王春英表示,近十多年來觀察、監測顯示,通過QFII和RQFII通道投資我國資本市場投資者,多數都是價值型的長期投資者,投資理念比較穩健,即使在跨境資金流動波動比較大的時期,與此相關的資金仍然保持比較穩定。這次取消這些優質投資者的額度管理,便利資金的流入,會更有利於吸引長期優質的投資者對境內的投資。

三是有利於促進中國金融市場發展。從更廣闊的視角來看,這次的改革會繼續帶來國內投資者結構和交易風格的改善,有助於中國金融市場的長遠發展。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