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0月份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市場價累計升值0.89% 專家預計未來人民幣有望重返7以內

2019年10月25日09: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份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市場價累計升值0.89% 專家預計未來人民幣有望重返7以內

   10月24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拉升,日內漲逾百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收復7.06關口。截至記者發稿,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分別報7.0646、7.0625。同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的數據顯示,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升25個基點,報7.0727。

   縱觀10月1日以來人民幣匯率走勢,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國慶長假后,第十三輪中美經貿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匯市情緒受到提振,人民幣匯價持續走高。截至10月23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市場價累計升值0.89%,鞏固了9月份以來的企穩回升勢頭。同期,受美國經濟數據走弱,美聯儲寬鬆預期增強等影響,美元指數整體下行,也對人民幣走強起到一定助推作用。

   王青表示,從深層次角度看,近期宏觀政策調節逆周期力度加大,國內經濟保持較強韌性。此外,在全球金融環境轉入寬鬆的背景下,我國貨幣政策定力凸顯,加之國內債市、股市等資本市場對外資吸引力上升,都為本輪人民幣升值提供了重要基礎。

   10月24日,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美聯儲目前處於降息通道,而且近期再次啟動了國債購買計劃,貨幣政策再次寬鬆。而我國貨幣政策依然保持穩健,對人民幣匯率形成了支撐。

   可以說近年來在穩匯率過程中,央行積累了豐富的政策工具。面對國際經濟形勢出現的一些新情況,今年8月份,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表示,人民銀行和外匯局將保持外匯管理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保障企業和個人等市場主體合理合法的用匯需求。

   展望后市,王青表示,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人民幣有望進入一個強勢過程,不排除重返7.0以內的可能。

   王有鑫表示,目前看,在全球寬鬆和避險情緒緩解背景下,人民幣匯率走勢逐漸穩定,外匯市場情緒、國際收支、結售匯和企業財務操作保持平穩,市場表現愈加理性,外部因素對貨幣政策的壓力減弱。貨幣政策應更加關注國內經濟增長需要,可以在恰當時點繼續採取降准操作,或通過降低操作利率引導LPR利率下行,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蘇詩鈺)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