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00多隻基金  密集披露三季報

2019年10月24日08:3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00多隻基金 密集披露三季報

繼南方1年-3年國開債在10月18日披露了三季報之后,10月22日、23日僅兩天時間,就有高達2000多隻基金披露了2019年三季報,共涉及到62家基金公司。《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在對后市行情的展望中,絕大多數基金經理都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大概率會延續三季度的波動行情,A股市場上仍存結構性投資機會。

績優基金將如何在四季度展開資產配置?

《証券日報》記者篩選了今年以來回報率在55%以上的主動管理基金,發現績優基金經理在展望后市時出現了較高的一致性,上述基金經理紛紛表示,四季度將重點配置優質行業的龍頭公司,醫藥、消費、科技、先進制造等行業符合產業和消費升級的趨勢。

三季度A股市場結構分化

四季度行情大概率延續

“今年三季度期間,滬指圍繞2900點展開長期震蕩,科技股走出獨立行情,科技主題基金也在此期間迎來業績的爆發”——多位基金經理在總結三季度行情時的表述比較相似。在展望四季度股市表現時,他們表示四季度行情或將延續三季度的結構分化行情。

交銀成長30混合的基金經理郭斐在三季報中提到,三季度期間,消費股、醫藥股的走勢不斷強化,更讓人欣喜的是,科技股強勢崛起,成為三季度弱市裡最亮的那顆星。

華安滬港深外延增長靈活配置的基金經理崔瑩回顧稱,三季度宏觀數據除了地產略好於預期外,整體低於預期,反應實體需求疲軟,靠加杠杆的方式來推動地產增長的手段效果越來越有限,地產周期調整不是已經結束,而是還沒有開始調整。另外,從海外主要經濟體PMI快速下行的趨勢來看,預計四季度的外需情況也不容樂觀。

匯添富創新醫藥混合的基金經理劉江和鄭磊也持有類似的觀點,他們認為,三季度國內市場以震蕩為主,國內外環境似乎都有所緩和,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市場的風險偏好,整體而言,宏觀環境仍然充滿了不確定性。在這樣的背景下,而醫藥領域受益於需求剛性、穩定的特征,整體業績趨勢較為確定。

嘉實新興產業股票的基金經理歸凱總結到,三季度期間,在貿易摩擦背景下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乏力,國內經濟也繼續承壓,從市場表現看,三季度仍是個結構分化的市場,中小創指數顯著跑贏大盤指數,其中表現突出的板塊包括電子、醫藥、計算機、食品飲料、軍工等,而以鋼鐵、採掘、房地產為代表的順周期行業則大幅跑輸市場。

績優基金經理談后市操作

將重點配置優質行業龍頭

在回顧三季度行情及資產配置的操作后,部分基金經理也在基金三季報中對四季度行情進行了展望。《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多位基金經理均表示,將重點配置優質行業的龍頭公司,符合產業和消費升級趨勢的行業將會出現較好的投資機會,如醫藥、消費、科技、先進制造等板塊。

匯安豐澤混合的基金經理戴杰表示,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裡,A股市場的機會是結構性的:優質的消費和醫藥公司目前看來並沒有顯著高估﹔在5G推進的大背景下,TMT行業基本面會出現回暖,但也難以出現前幾年那種系統性和可持續性很強的板塊性機會,這些行業裡面可能隻有少數優質的公司能走出來。

交銀成長30混合的基金經理郭斐表示,展望2019年第四季度,以5G為引領的新一輪科技產業上行周期、以芯片為代表的產業轉移大趨勢都越發明確:“但正如羅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科技股的波動特性常給人以煩惱而又甘甜的滋味。我們堅信,進入2019年,科技新周期方才展開了其壯麗畫卷的一角,成長股投資的精彩或許才剛剛開始。”

海富通內需熱點混合的基金經理黃峰在三季報中提到,展望第四季度,預計市場整體波動不大,但個股波動將加劇,特別是部分龍頭資產的估值水平較高,相比上半年估值風險明顯加大。 他表示,四季度海富通內需熱點混合仍將以中長期視角下的優質龍頭資產為核心,依據基本面的變化和估值的合理范圍做個股性調整與風險控制。

民生加銀城鎮化混合的基金經理柳世慶在對后市的行情展望中表示,城鎮化進程依然持續,受益於成鎮化進程深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如食品飲料、醫藥、機械、新能源等板塊依然會有較好的表現。柳世慶認為,上述板塊的行業景氣度依然能夠有較好的持續性,在估值合理的情況下,市場依然存在較好的結構性投資機會。(王明山)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