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8000億元地方養老金已到賬並開始投資

2019年10月22日08:57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8000億元地方養老金已到賬並開始投資

  人社部在21日召開的2019年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9月底,已有18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會簽署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托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9660億元,其中7992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與6月底公布的數據相比,此次無論是委托投資合同金額還是到賬運營資金都出現大幅增長。其中,委托投資合同金額較6月底的8630億元,增加1030億元﹔到賬投資運營資金較6月底的7062億元,增加930億元。

  從上述數據來看,地方養老金到賬投資運營呈現加快趨勢。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証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在接受上証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積累不斷做大,基金托管及入市規模也會逐漸增加。

  根據《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規定,基本養老金投資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達到30%。這就意味著委托投資的資金有將近三分之一可以進入証券市場。按最高上限來算,用於買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資金規模可達2400億元。

  從上市公司三季報的披露信息來看,地方養老金組合已開始調倉換股。目前A股進入三季報密集披露窗口期,更多養老金的持倉情況或將於近期披露。(梁敏 李苑)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