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IPO審核提速 9天11家企業過會

2019年10月17日09:0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板IPO審核提速 9天11家企業過會

10月16日,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召開2019年第32次和第33次審議會議。其中,第32次審議會議同意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北人機器人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市﹔第33次審議會議同意江蘇碩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陽建龍微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市。

至此,科創板上市委已經審議了73家科創板企業的上市申請,其中71家企業過會,2家被否並終止審核。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自10月8日至10月16日,上交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就召開了5次審議會議,其中共審議11家企業的發行申請,並且全部過會。

此外,根據上交所官網顯示,10月18日,科創板上市委將召開第34次審議會議,審議浙江東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復旦張江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首發上市申請。10月21日,科創板上市委將召開第35次審議會議,審議武漢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沈陽芯源微電子設備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市申請。10月23日,科創板上市委將召開2019年第36次與第37次審議會議,分別審議廣東華特氣體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紫晶信息存儲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萬德斯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龍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首發上市申請。10月25日,科創板上市委將召開2019年第38次審議會議,審議華潤微電子有限公司、武漢興圖新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上市申請。

也就是說,科創板上市委本月還將召開5次審議會議,審議10家公司首發上市申請。業內人士表示,10月份科創板上市委審核數量超過9月份全月水平。

對於科創板IPO審核提速,有業內人士表示,這與科創板企業的申報熱情升溫、科創板運行平穩等多因素相關。

新時代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潘向東表示,此前部分擬上市企業需要補充半年報的相關審核信息,一度進入“中止審核”狀態,隨著這部分信息補充完畢,企業從“中止審核”狀態恢復,從而導致小長假后科創板IPO審核提速。

山西証券的研報指出,在首批企業集中上市后,科創板審核總體仍保持高強度、快節奏,以通過科創板上市企業持續供給,發揮科創板支持科創企業融資的基本功能,保障科創板股票合理定價和市場平穩運行。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