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IMF下調今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許緣
2019年10月16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IMF下調今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5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19年世界經濟增速下調至3%,較今年7月份預測值下調0.2個百分點。這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低水平。

10月1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左二)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劉杰 攝

報告說,貿易壁壘上升、貿易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增加、部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宏觀經濟壓力以及發達經濟體結構性因素導致今年世界經濟放緩。IMF預計,世界經濟增速有望在2020年提升至3.4%,較7月份預測值低0.1個百分點。

IMF預計,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均放緩至1.7%﹔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分別放緩至3.9%和4.6%。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表示,全球經濟增長疲軟主要由制造業活動放緩及全球貿易急劇惡化造成,預計到2020年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將累計拖累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水平下降0.8%。她敦促各國政策制定者消除貿易壁壘、控制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並減少政策不確定性,以提振信心並重振投資、制造業和貿易。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分別發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並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別對兩份報告做出更新。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