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板擴容有條不紊 預計年底上市企業達百家

李 正
2019年10月14日09: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板擴容有條不紊 預計年底上市企業達百家

截至2019年10月13日,科創板已經正式開板運行超過80天,共有33隻科創板個股處於正常交易的狀態。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証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登陸科創板的上市公司數量仍然較少。

“在科創板有大量的股票籌碼被鎖定,可以流通的股份體量較小,沒有辦法承載大規模資金的進出,所以我認為科創板應該加速擴容,否則會打擊投資者的積極性。”董登新分析稱。

私募排排網研究員劉有華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單純從估值的角度來看,科創板最近一個月經歷了較大幅度的調整,不少個股股價從最高點算已經出現了腰斬的情況。

“不少個股的估值仍舊在100倍以上,部分甚至500倍以上,仍舊處於嚴重高估狀態。但不排除其中有部分有成長潛力的優質公司。”劉有華進一步分析認為,因為科創板企業處於發展初期階段,又屬於新興行業需要大量的投入,影響了利潤,從而造成短期高估但長期低估的假象。同時,資金的過度集中也是科創板個股估值過高的原因之一,所以加速擴容勢在必行。

截至目前,科創板上市委已經審議了67家科創板企業的上市申請,其中65家企業過會,2家被否並終止審核。另外,從10月14日到21日,還將有5場上市委會議等待召開,10家公司等待審議。

業界認為,隨著利好政策的不斷推出,科創板新股供應不斷增加,在市場參與者的共同努力下,科創板擴容工作正呈現提速狀態。

“年內登陸科創板的企業在80家左右是比較合理的區間。”劉有華分析道。

天和投資董事長鐘軍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科創板擴容背后,意味著供給發生了變化,這會使得開盤價格更加理性,上市首月的交易性機會更多。

鐘軍進一步分析認為,預計今年將有100家企業成功登陸科創板,平均每家總市值按100億元計算,2019年科創板的整體市值規模能達到10000億元。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