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頭部私募披露三季報 5家收益率高於30%

王 寧
2019年10月14日09:0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頭部私募披露三季報 5家收益率高於30%

走過今年前三季度,多家百億元級私募業績也有所披露。《証券日報》記者最新梳理發現,有數據統計的27家百億元級私募,今年前三季度的戰績呈現出參差不齊的格局,僅有5家私募收益率穩居在30%以上,8家私募業績維持在20%至30%之間,14家私募旗下產品收益率未能達到20%。

多家私募人士表示,今年以來A股市場波動受情緒面影響較大,趨勢性行情很難判斷,這也是導致私募產品收益率波動較大的主要原因﹔不過,進入四季度,基於對相對估值差異和明年一季度政策面的預期,周期性較強的板塊或有望迎來年末估值修復。

有私募產品收益率突破50%

今年以來,私募產品收益率波動較大,部分百億元級私募產品收益情況更是未能符合投資者預期。假期剛過,多家百億元級私募便向業內披露了前三季度戰績。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私募排排網提供的最新數據梳理發現,在有數據顯示的27家百億元級私募中,僅有5家私募旗下相關產品收益率在30%以上,分別是盤京投資、淡水泉投資、景林資產、幻方量化和明汯投資。其中,盤京投資旗下相關產品收益率表現最佳,截至今年9月底,以50.36%的收益率奪冠,其次是景林資產,旗下相關產品收益率也達到了45.05%,淡水泉、幻方量化和明汯投資旗下相關產品收益率雖然未能達到40%,但也穩居在30%以上﹔除了這5家百億元級私募旗下產品躋身第一梯隊外,其余私募產品均止步於30%收益率。

從數據梳理來看,另有8家百億元級私募旗下產品業績維持在20%至30%之間,分別是靈均投資、盈峰資本、永安國富、中岩投資、源樂晟資產、千合資本、拾貝投資和凱豐投資。在這第二梯隊的8家百億元級私募中,永安國富和凱豐投資均屬於宏觀對沖策略,其他均是股票多頭。

此外,另有14家私募旗下產品收益率未能達到20%,其中就包括多家老牌百億元級私募。值得一提的是,高毅資產、敦和資產、友山基金、磐灃投資和雙安資產暫無數據披露。

北京和聚投資認為,今年以來,不管是從宏觀經濟增速,還是從已披露的全部上市公司中報業績表現來看,分子端很難看到令人興奮的盈利或增長數據改善,真正主要貢獻了截至目前全市場各主要指數20%-30%漲幅的因素,則是來自分母端的變化,政策無疑是主導今年市場的核心要素。

“今年以來,A股市場主要受情緒面等多種因素影響較大,趨勢性行情很難准確判斷。”有私募人士告訴記者。

傳統板塊有望修復年末估值

隨著十一長假的結束,市場真正進入四季度,面對四季度的投資機會,多家私募認為市場應該還是延續結構性行情﹔相對估值的差異和對明年一季度政策發力的預期,周期性較強的傳統板塊有望迎來年末估值修復。

“當前大環境下,經濟短期尚難見到反轉、政策也難見超預期的刺激。”和聚投資分析認為,“消費+科技”獲利板塊面臨解禁壓力,而年內滯漲板塊解禁壓力更小,四季度年將迎來年內解禁市值高峰,按照當前股價估算合計約9100億元計算,佔全年解禁規模的28%﹔其中,10月份解禁3300億元更是年內次高點。

星石投資則表示,下半年以來市場反彈修復主要受流動性和風險偏好提升的驅動,未來行情還需要業績的配合和兌現。十一長假之后上市公司將迎來三季報披露的窗口期,這個過程中,行情可能會出現分化,有真實業績支撐的優質公司仍然會相對強勢。

分板塊看,和聚投資表示醫藥、電子、計算機、通信、傳媒均是解禁佔流通市值比相對更高的行業,5個行業合計解禁佔總解禁1/3,但合計流通市值佔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隻有1/5。由此來看,年內漲幅較大的行業四季度解禁壓力更大,而滯漲的板塊多數的解禁壓力更小,從相對收益、年末業績考核等交易行為因素來看,具備輪換移倉的動機。

星石投資總經理楊玲表示,雖然A股的短期趨勢難以判斷,但如果從中長期的時間維度來看,應當保持樂觀的態度。主要的邏輯有兩方面:一是雖然當前經濟仍然存在著下行壓力,但是未來逆周期調節政策也將持續發力。預期未來貨幣政策仍將維持相對寬鬆基調,而財政政策將繼續發揮托底作用。因此,隨著各類逆周期調節政策持續落地,有望帶動宏觀經濟在三四季度逐步觸底企穩。

二是全球降息周期開啟,當前中國雖然尚未直接降息,但是通過降准、LPR定價機制改革等措施,實際利率水平已經處於下行區間,並且未來這一趨勢仍將持續,而在廣譜利率下行的背景下,權益類資產將受益。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