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海康威視、大華股份:被列入實體清單影響可控

2019年10月10日08:55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康威視、大華股份:被列入實體清單影響可控

  針對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事項,10月9日晚,海康威視發布公告稱,該事項預計不會對公司的正常生產經營產生重大影響。大華股份也公告表示,該事項對公司生產經營及業務布局的影響可控。

  海康威視在同時公布的《關於投資者電話溝通會的記錄》中,對公司當前供應鏈應對工作進行了說明。其表示,基於供應鏈穩定性的考慮,海康威視加強了物料替代工作,建立和完善了遵循全球主要經濟體出口管制規定的合規體系,對所有美國物料都做了梳理,全面開展了美國元器件的替代工作。

  海康威視稱,目前,絕大多數美國元器件都可以進行直接替代或通過新的設計方案進行替代,不會影響產品性能或影響較為輕微。少量暫時來不及替代的物料,公司通過增加庫存來換取更長的替代處理時間。還有少量物料,通過調整業務策略,由客戶自行採購,組合使用。

  對於此次事件的影響,海康威視判斷影響的范圍比較有限,公司可以提供性能相同或相似的其他產品方案進行替代。在保持產品核心競爭力方面,海康威視的態度非常堅決:芯片受限制,換芯片﹔換不了芯片的,換組件﹔換不了組件的,重新設計產品。如果必要,海康威視將自己設計芯片。

  對於公司業績預期,海康威視表示,實體清單有可能短時間會造成一波沖擊,短期可能對公司業績造成一些波動,中長期來看影響會減小。

  同海康威視一樣,大華股份也表示該事項對公司生產經營及業務布局的影響可控。大華股份作為一家全球化的商業主體,擁有眾多以視頻為核心的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擁有自主研發知識產權。

  目前大華股份已經建立有效的安全合規運營控制體系和業務連續性管理體系,並持續開展相應元器件以及物料的替代性工作。

  大華股份表示,行業內元器件具有標准化和模組化的特性,通用性較強,受影響的絕大多數元器件及物料具有可替代性,少量不能替代的物料,大華股份可以提供性能相近的產品解決方案進行替代,替代方案的研發改版准備工作也在同步有序推進。大華股份將抱著開放、合作的心態,與各行各業的應用廠家通力合作,持續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韓遠飛)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