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逾六成私募表示持股過節 有百億元級私募提前潛伏

王 寧
2019年09月30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逾六成私募表示持股過節 有百億元級私募提前潛伏

十一假期臨近,私募投資策略出現新動向。《証券日報》記者根據私募排排網最新調查數據梳理發現,共有65.58%的受訪私募表示將持股過節,另有9.29%的私募表示計劃持幣過節,剩余的私募則表示將根據風險偏好進行選擇,持幣、持股過節均有可能。

與此同時,在受訪的私募中,股票倉位指數已達67.48%,創出年內新高。同期,百億元級股票私募指數更是飆升至83.15%,領先前者15.67個百分點,多數百億元級私募因看好后期市場表現而選擇了較高倉位運作。

多數百億元級私募調高倉位

十一假期后,市場將如何表現?一方面假期期間的政策變化會影響市場短期走勢﹔另一方面,可能會因為未知的風險因素引發市場波動較大。

盡管節前難以預測節后的市場走勢,但有私募機構認為,A股市場仍將處於外資流入的窗口期,並且政策寬鬆的態勢仍將持續,當前仍是底部配置期,A股行情還有擴展的空間。但短期來看,部分個股股價近期漲幅過高,以及10月份即將進入三季報披露期,市場整體盈利增速大概率將繼續下滑,加之長假期間外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這都是需要密切關注的風險點。

對於持股還是持幣過節,超過六成私募表示將持股過節。《証券日報》記者梳理私募排排網的調查結果發現,包括星石投資、証大資產、清和泉資本、中歐瑞博、天倚道投資、基岩資本等多家知名私募,對於長假期間的投資策略有所調整。

記者發現,有65.58%受訪私募看好持股過節,也有9.29%的私募表示假期前后風險未知,將逢高兌現收益之后持幣過節,剩余25.13%的私募則持中性觀點,表示可以根據自己的風險偏好進行選擇,持幣、持股均有機會。

事實上,今年以來百億元級私募倉位一直高居不下,88.57%的私募持倉在五成以上,其中更有33.65%的私募倉位更是超過八成,而倉位低於兩成的百億元級私募為零﹔多數百億元級私募看好后期市場表現,而選擇了較高倉位運作。

有私募人士表示,從歷史規律來看,十一假期后指數上漲概率大於調整概率,且當前內外圍市場環境均趨向良好,持股過節風險並不大。節后A股上証指數將大概率延續3000點附近震蕩為主,並嘗試向上沖擊,向下空間和風險偏小。同時,整個四季度A股指數會震蕩向上,科技股行情將會持續擴散。

科技成長股仍是投資主線

多家私募認為,隨著三季報業績披露期臨近,科技板塊仍處於景氣向上周期,值得堅定持有,A股市場整體也將會有較大的結構性行情。

“從歷史周期看,目前市場仍然估值偏低,至少大盤指數並不存在泡沫。”清和泉資本相關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由於貨幣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緊可能,市場系統性風險不大,年底的波動風險主要來自資金短期行為,總體來看,A股行情還將以穩為主。行業配置方面,長期依舊看好科技、消費、醫療等擴張性行業。

星石投資認為,在當前經濟和市場環境下,A股仍然存在著結構性的機會。一方面,產業不斷轉型升級將是未來中國經濟發展不變的趨勢﹔另一方面,科技類別行業景氣度持續提升,成長股的業績已經出現較為明顯的改善。未來在政策面支持下,科技成長股的表現將長期向好。

近日,蘋果和華為相繼發布新機上線消息,刺激了市場對智能手機行業明后年開始進入換機高峰的預期,相關產業鏈標的出現大漲。榕樹投資認為,由於明年5G建設高峰期的到來以及智能手機進入市場高峰期,短期來看,繼續長期看好后市以5G為主線的相關科技股投資機會。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