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彭純挂帥中投首次亮相談業績:十年累計年化淨收益率6.07%

2019年09月21日11:4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記者 李楠樺)今日,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投公司)發布《2018年年度報告》,這是中投公司自成立以來發布的第十一份年報。

中投公司成立於2007年9月29日,組建宗旨是實現國家外匯資金多元化投資,在可接受風險范圍內實現股東權益最大化,以服務於國家宏觀經濟發展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的需要。

“2018年對包括中投公司在內的國際機構投資者而言,是極具挑戰的一年。”中投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彭純在2018年業績發布會上表示,這也是彭純上任后首次在媒體面前亮相。

年報顯示,2018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資淨收益率為-2.35%,好於當年業績基准約371個基點。截至2018年底,過去十年累計年化淨收益率6.07%,超出十年業績目標約45個基點。境內股權管理方面,中央匯金17家控參股機構經營業績穩中向好,淨利潤同比增長3.1%。

截至2018年底,中投公司總資產9406億美元,淨資產8588億美元,實現穩中有升﹔中央匯金17家控參股機構總資產123萬億元人民幣,淨資產10.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6.0%、9.0%。

彭純表示,中投最大的優勢是背靠中國市場,未來將穩步加大另類資產配置,擴大穩定收益資產投資,並通過多種方式加大跟投﹔進一步完善風險管理工具、方法和系統,以有效的風險管理護航公司發展﹔與此同時,穩步推進新型多雙邊基金投資,加快打造多維度跨境投資生態系統。

(責編:劉然、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