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奮斗脫貧路 “資”潤幸福田
——資本市場“一果連四方”短視頻征集啟事

2019年09月20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一、活動簡介

打好脫貧攻堅戰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一直以來,資本市場是服務國家脫貧攻堅戰略的重要力量。

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 為更好鼓勵動員行業力量參與脫貧攻堅戰,由中國証監會主辦、人民網人民視頻承辦、人民網金融頻道協辦的“奮斗脫貧路 ‘資’潤幸福田——資本市場‘一果連四方’”為主題的短視頻征集活動於近日正式啟動,利用短視頻展現一線工作者在精准扶貧中的風採,展示資本行業服務國家脫貧攻堅戰略的經典案例和有益經驗。

主辦單位: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

承辦單位:人民網人民視頻

協辦單位:人民網金融頻道

二、活動詳情

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扶貧開發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動員和凝聚全社會力量廣泛參與。一直以來,資本市場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在發揮資本市場機制作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的進程中取得了實際成效。

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讓我們拿起手機,用短視頻記錄資本精准扶貧的動人事跡,講講資本創新扶貧的經典案例,說說資本助力脫貧的喜人成果……

上傳人民視頻即可參與活動,你將有機會成為認証的人民拍客。

1、征集要求:

參賽者應確認擁有作品的著作權;

作品可以是微電影、紀實短片、公益廣告、動漫等多種形式;

作品時長在1分鐘以內(含正片、片頭字幕、對白字幕、音樂及片尾字幕,片尾字幕不得超過15秒),分辨率不低於1920*1080P,全畫幅,不允許加遮幅,文件格式為AVI、MPG、MP4、MOV等主流格式;

2、征集對象:証監會各派出機構和各部門、各交易所、各下屬單位、各協會、各行業機構

3、征集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

4、參與方式:

(1)注冊人民視頻賬號 (http://vblog.people.com.cn/vp1/reg?cd=MGOaOKLmB)

(2)登錄人民視頻APP或人民視頻PC端,上傳視頻,並選擇#扶貧案例短視頻征集#節點話題。(人民視頻APP下載地址:http://5g.people.cn/rmspdown/)

(人民視頻APP下載二維碼)

(3)填寫標題、視頻簡介(150字以內)並保存上傳。

三、展示設置

征集活動設置專業評審委員會,從主題內容、拍攝手法、畫面剪輯以及視頻播放量等多個維度對參賽作品進行打分,選出優質作品進行重點展示宣傳。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