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專家認為低利率時代 凸顯投資中國價值

樊宇
2019年09月20日09:0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認為低利率時代 凸顯投資中國價值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樊宇) 長江商學院副院長劉勁19日說,在低利率甚至負利率蔓延的大環境下,中國資本市場的吸引力更加凸顯,投資中國不僅受到良好經濟基本面支撐,而且從估值上看有著很大潛力。

  劉勁當天在長江商學院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報告發布會上說,由於經濟疲軟和通貨膨脹持續低位,歐洲和美國央行近日接連降息,歐盟和日本的10年期國債利率已滑入負區間,美國的長短期國債利差不斷收窄甚至出現倒挂。全球投資者需保持審慎態度,適度加大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配置,同時考慮更多配置收益率、安全性相對較高的中國資產。

  他還提到,隨著中國資本市場有序開放,中國的股票和債券市場正越來越多地與國際主流指數接軌,全球投資者的配置將進一步增加,這將給中國市場帶來更多資金流入,同時外國投資者也將從中受益。

  這份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報告顯示,今年4月底至8月底,盡管國際資本市場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中國投資者心態仍較為積極,對股票和房地產的估值信心增強,投資意願也顯著提升。

  報告認為,中國投資者的樂觀情緒主要源於對宏觀基本面的預期上調,對中國經濟走勢和對風險的把控更有信心。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