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多重利好聚集A股  9月份行情以穩為主

周尚伃
2019年09月19日09:0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重利好聚集A股 9月份行情以穩為主

9月份以來,市場迎來政策紅利的密集發布期:全面+定向降准、專項債額度提前下達、“深改12條”、QFII和RQFII投資額度限制取消等多項政策陸續出台,A股市場持續擴大開放,投資者參與熱情高漲。

每年的“金九銀十”,券商均會密集發布A股投資策略,今年更不例外。目前,已有包括中信証券、中信建投証券、華泰証券、國信証券在內的10家券商發布策略報告,看好A股市場的國慶行情。

在10家券商進行策略闡述時,普遍認為目前A股市場處於一個長期牛市的起點,政策利好持續提振市場信心,預計國慶節前有望延續上漲行情。其中,長城証券分析師汪毅認為國慶行情值得期待,其表示,“近期,股票市場受到多重宏觀利好消息的提振放量上漲,上証指數一度沖破3000點,外資連續幾日大幅流入。隨著內外部宏觀層面預期的好轉,國慶行情值得期待。”

中銀國際、華泰証券則認為,預計國慶窗口期前,資本市場改革政策有望迎來密集落地期,積極財政政策和轉向穩健略寬鬆的貨幣政策有望減緩經濟下行壓力,受益於政策刺激提振,國慶節前有望迎來一波股債雙牛行情。聯訊証券則直接給出點位預測,認為國慶節前行情有望沖擊3100點,徹底沖破7月初的高點,為沖擊年內新高做好准備。

同時,國信証券、中泰証券的策略觀點則以穩為主。

國信証券表示,國內逆周期調節力度不斷加大,政策利好持續提振市場信心,預計國慶節前有望延續上漲行情。但是若市場短期上漲過快,市場情緒升溫過快,也需要冷靜提高風險意識。中泰証券表示,目前的宏觀狀態屬於全球經濟同步放緩,政策逐步寬鬆的局面,市場對基本面的預期較為充分,沒有新的超預期因素出現之前,市場很難發生大級別的上漲或下跌,疊加國慶的臨近,預計9月份行情以穩為主。

萬和証券分析師費瑤瑤則表示,“短期來看受市場情緒推動,指數有望繼續震蕩上行﹔中期來看,市場預期四季度企業盈利有望改善,長期來看宏觀經濟結構調整,改革開放不斷擴大,助推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從投資者最為關注的行業配置方面來看,券商也給出意見,券商、軍工、科技等板塊均被券商看好。

其中,上海証券分析師蔡鈞毅表示,“下周,A股納入國際指數再進一步,整體回升態勢被破壞概率較小。結構方面,科技、券商、軍工、醫藥等強勢板塊調整后的活躍屬性或將繼續保持。”

西南証券分析師朱斌給出的投資策略是,“‘秋季躁動’行情開始步入后半程。在退守過程中,建議配置黃金、公用事業、食品飲料等行業龍頭股。”

中信証券堅定以金融消費龍頭股為底倉,回歸均衡配置,重點增配低估值且受益於經濟企穩預期的品種。建議關注已經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預期的銀行股、受益於住宅交付回升的家電龍頭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的汽車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塊龍頭股,同時關注具有貝塔屬性的保險和券商。

中信建投証券從行業配置的角度做出研判:,首先,利率下降,經濟轉型,長久期的成長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疊加盈利預期的改善,長期看好。其次,消費也成為內生增長的主要需求,這也是值得長期堅守的方向。第三,中國經濟轉向直接融資,資本市場改革對券商長期利好。第四,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塊的配置價值對固定收益類的投資者也具備吸引力。因此,投資者可加配黃金、科技、消費、券商和高股息品種,同時規避周期品種。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