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百億資金涌入 科技類ETF“火”了

2019年09月19日08:44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億資金涌入 科技類ETF“火”了

近期科技股行情的火熱,引發各路資金借道ETF進行布局。據統計,9月以來截至18日,科技類ETF新流入資金就已超過100億元。

就已有的科技類ETF規模變化而言,9月以來,華寶科技ETF(515000)、國泰通信ETF(515880)份額變化顯著,分別增長31.16億份,15.72億份。此外,國泰半導體50ETF(512760)、廣發信息技術ETF(159939)、南方500信息ETF(512330)份額增長也均超過2億份。

其中,華寶科技ETF份額快速提升,已成為規模最大的科技類ETF,根據其上市至今盤中的成交均價1.09元計算,自8月16日上市交易以來,截至9月17日,一個月時間裡,華寶科技ETF淨流入資金高達45.99億元,成為同期資金淨流入最多的股票型ETF。

值得注意的是,9月17日,上証指數震蕩下行,不少資金逢低搶籌。華寶科技ETF在9月17日淨流入資金3.29億元,在滬深兩市所有主題和行業ETF資金流入排名中位列第一。

從新成立基金來看,昨日,華夏中証5G通信ETF發布成立公告,募集總金額為41.52億元,認購總戶數為7.48萬戶。據了解,該產品為國內首隻5G主題ETF,跟蹤指數為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

多隻正在發行的科技類ETF更是發布了提前結束募集的公告。9月12日,嘉實基金發布提前結束募集公告,稱將嘉實新興科技100ETF募集截止日提前至9月20日,原定募集截止日為9月27日。類似的還有華泰柏瑞中証科技100ETF。9月17日,華泰柏瑞基金發布《關於華泰柏瑞中証科技100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証券投資基金提前結束募集的公告》,公告顯示,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9月30日提前至9月23日。

資金對科技類ETF的青睞,源於對科技行業的看好,這也是不少基金經理瞄准的賽道。

諾德中証研發創新100指數基金經理潘永昌表示,科創板的推出,為科技企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土壤,年初以來一批科技公司的成長贏得了市場的廣泛認可。

中歐行業成長基金經理王培認為,以5G為核心的科技板塊當前已經演繹得比較充分,四季度可能會迎來休整,這或是2020年重新布局的機會,未來主要關注軟件、電子、內容創新的傳媒行業的核心公司,以及服務業和生命科學領域的機會。(陸海晴)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