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融論壇推陳出新

2019年09月1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9月18日電  (記者龐革平、劉佳華)第十六屆東博會將在原有的金融服務展、論壇基礎上推陳出新,進一步促進中國—東盟金融合作及行業創新。

  據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介紹,本屆東博會繼續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設置金融服務展區,重點引導各金融機構展示跨境融資、跨境結算、科技金融、互聯網金融等服務。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國內重要金融機構及匯豐銀行(中國)、新加坡星展銀行等外資金融機構已確認參展。

  此外,會期將舉辦第十一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暨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峰會、中國—東盟保險合作與發展論壇。其中,金融合作論壇將以“共建金融開放門戶,共享金融合作未來”為主題展開研討,還將舉行金融合作現場簽約儀式。

  據了解,東博會自創辦以來,通過設立金融服務展、舉辦相關論壇等系列活動,在服務中國—東盟金融合作上取得顯著成效。2009年,第六屆東博會首次增設金融服務展,舉辦首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該論壇連續舉辦10屆,共有來自中國、東盟各國及歐美等國家和地區的3500余人出席、1000多家機構參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9日 14 版)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