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上資金連續13個交易日淨流入  逾540億元“充值”A股

2019年09月18日08:4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上資金連續13個交易日淨流入 逾540億元“充值”A股

  本報記者 杜雨萌

  9月17日,北上資金連續13個交易日保持淨流入態勢。

  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股通當日資金淨流出3.33億元,深股通當日資金淨流入4.23億元,北上資金當日累計淨流入0.9億元。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北上資金自今年8月29日以來,連續第13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流入,累計淨流入金額高達541.36億元。

  巨豐投顧投資顧問總監郭一鳴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外資加速進入A股市場,主要與國內外環境改善之下的市場風險偏好回升有關。與此同時,隨著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加深,國際資本的投資新需求,也給外資提供了良好的入市時機。

  郭一鳴分析稱,受美債利率倒挂以及美國經濟可能見頂的預期影響,國際資本避險情緒升溫,而此時A股市場的估值優勢得以顯現,這是吸引外資的核心因素。另外,繼8月份MSCI將A股納入比例提高至15%之后,9月份富時羅素指數和標普道瓊斯指數同時進行納A擴容,因受“抱團效應”影響,這為外資投資A股提供了相當大的助力。

  按照計劃,富時羅素指數和標普道瓊斯指數的納A擴容均於9月23日開盤同時生效。據業內機構普遍預測,標普道瓊斯指數在以25%的納入因子納入A股后,將有望給市場帶來約62億美元增量資金。其中,被動資金約11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78億元),主動資金51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61億元)。疊加富時羅素指數將A股的納入比例從5%提高至15%,同樣有望為市場帶來約49億美元的增量資金。其中,被動資金約40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283億元),主動資金9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64億元)。因此,富時羅素、標普道瓊斯兩大指數合計將為A股市場帶來近800億元增量資金。

  “雖然800億元的增量資金只是初步測算結果,但根據以往指數納入A股因子時的市場表現來看,預計當日北上資金將仍有較好的表現,甚至是資金大幅淨流入。”郭一鳴表示。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