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資持續看好上海

42個外資項目集中簽約

2019年09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000億美元

  截至8月底,上海累計吸收合同外資金額已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過2500億美元

      

  本報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田泓)上海16日舉行42個外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投資總額共約77億美元(約550億元人民幣),其中超過1億美元的大項目就有15個,涉及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化工、集成電路、新能源、新材料、商貿、金融等多個領域,充分表明上海與外資的合作向著更高水平、更廣領域、更深層次邁進。

  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開放是上海最大的優勢,上海一直走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始終歡迎各類企業來滬投資興業。今年1至8月,上海新設外資項目、合同外資金額、實到外資金額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分別增長了47.8%、9.6%和13.4%﹔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31家,亞太區總部18家,研發中心10家。截至8月底,上海累計吸收合同外資金額已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過2500億美元,穩居全國前列﹔共引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701家,亞太區總部106家,研發中心451家,進一步鞏固內地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外資研發中心數量最多的城市地位。這是外資繼續看好中國、看好上海的有力明証。

  最新數據顯示,上海引資結構不斷優化。服務業、制造業實現雙增長。今年1至8月,服務業實到外資115.68億美元,同比增長13.3%,佔比88.3%。制造業實到外資14.99億美元,同比增長14.7%,佔比11.4%﹔服務業引進外資呈現“1+4”格局,即以商務服務業為主,信息服務、金融服務、商貿、房地產均衡發展。以地區總部、投資性公司為主的商務服務業是引進外資最多的領域,實到外資38.3億美元,佔比接近30%。信息服務、金融服務、商貿業、房地產業實到外資各佔比10%左右﹔科技服務業實到外資10.38億美元,同比增長186.4%﹔實到外資超過1000萬美元以上的制造業項目19個,較去年同期增加六成,主要流入領域為電氣機械、化工、生物醫藥、專用設備、汽車零部件和食品制造等。高技術制造業實到外資5.99億美元,佔比為40%。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7日 04 版)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