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本周多國將公布利率決定 原油黃金行情看漲

2019年09月16日09:04 | 來源:上海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多國將公布利率決定 原油黃金行情看漲

  繼上周歐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寬鬆政策后,本周,又將有多國央行公布最新利率決定。而在中東地緣沖突風險上升等因素作用下,業內普遍看漲近期原油、黃金等大宗商品的價格。

  因經濟面臨內外多重不確定性影響,歐洲央行漸入“寬境”。上周,該央行宣布降息10個基點至-0.5%,並重啟量化寬鬆政策(QE),即自11月1日起以每月200億歐元的速度購買債券。

  富國銀行宏觀策略分析師艾瑞克·尼爾認為,目前歐元區經濟疲軟依然令人擔憂,預計歐洲央行在12月將降息10個基點。

  歐洲央行的寬鬆政策引發市場對其他國家央行利率政策的期待。本周,市場將迎來美聯儲議息會議,投資者普遍預計屆時美聯儲將會降息。芝商所“美聯儲觀察”最新數據顯示,交易員預計美聯儲本周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8.8%。

  富國証券高級經濟學家布拉德對上証報表示,受不確定性特別是外部不確定性影響,該機構認為美國經濟下行風險較大,預計美聯儲年內將降息兩次,明年還將再降息一次,且美聯儲的行動可能會比想象的要激進。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美聯儲應降息至零。但消費者金融公司Bankrate的首席財務分析師麥克布萊德認為,零利率並不是萬能的,將利率降至零會讓儲戶陷入困境。

  除美聯儲外,本周,英國、日本、瑞士、挪威、土耳其、印尼等國央行將相繼公布利率決定,投資者拭目以待。

  大宗商品方面,據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4日發表的聲明,該國國有石油企業阿美的兩處主要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聲明稱,襲擊分別發生在沙特東部城市達曼附近的布蓋格工廠以及胡賴斯油田。

  由於事件發生在周末,油價暫未受到明顯影響。不過,有分析師警告,此次遇襲事件將導致油價上漲。

  “根據我們的基准假設,此次襲擊事件可能會造成每日一百萬桶的原油缺口,對油價的影響將取決於被襲設施在多長時間內恢復生產。如果恢復時間為3周,則油價可能上漲10美元。”研究公司ClearView Energy的研究主管凱文·布克說。

  除油價外,金價走勢亦被機構看好。花旗分析師認為,全球經濟有下行風險,各國央行以及投資者囤積黃金的情緒高漲,支撐黃金價格上漲,預計金價或將突破2000美元/盎司。(湯翠玲)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