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厚本金融非法吸收存款被立案偵查 紅杉資本旗下基金持股40%

2019年09月11日08:3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申佳平)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官方微博獲悉,8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厚本金融”)立案偵查,對公司首席執行官陸某、副總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封相關涉案資產。

公開信息顯示,厚本金融的運營主體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12月,注冊資本為3060萬人民幣。該公司的大股東為由LU YONG(陸泳)全資控股的上海厚尚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42%,二股東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旗下基金北京紅杉信遠股權投資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為40%。聯合創始人余培彥、歐陽俊分別持股9%。

另據厚本金融官網,截至2019年7月31日,該平台累計出借金額約為127.17億元,累計注冊用戶約249.55萬人。

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官方微博發布的《“厚本金融“案件偵辦情況通報》(下稱“通報”)顯示,厚本金融在未取得國家相關金融資質許可的情況下,通過厚本金融線上理財平台,向不特定社會公眾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方面表示,將全面收集犯罪証據,全力推進案件偵辦、追贓挽損、資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請廣大投資人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取証,依法表達訴求,不信謠、不傳謠,不參與各類非法聚集活動,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通報指出,本案投資人可通過“上海經偵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信息登記平台”進行網上登記備案,也可攜帶本人身份証件及相關報案材料至戶籍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進行登記備案。

網上登記備案操作方法:在微信中搜索公眾號“警民直通車上海”,點擊左下方“服務大廳”,在“特色服務”中點擊“投資人登記”圖標后,即可登錄“上海經偵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信息登記平台”。

通報還指出,“厚本金融”平台涉及的資金均屬涉案資金,所涉借款人應依法履行還款義務。即日起,請上述平台借款人將還款本息依法匯入公安機關指定的涉案贓款退款賬戶,未及時還款的,警方將依法予以追繳。還款時請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並妥善保管相關憑証。指定退款賬戶具體信息如下:

賬戶名: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開戶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盧灣瑞金二路支行

銀行賬戶:1001253709006852696

浦東公安分局咨詢電話:021-22044436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