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36隻券商股昨日全線上漲  8月份業績有望再迎“喜報”

2019年09月06日09: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捷報頻傳!36隻券商股昨日全線上漲 8月份業績有望再迎“喜報”

  9月5日,滬深兩市震蕩走高,滬指盤中一度沖上3000點大關。截至昨日收盤,滬指全天上漲0.96%,深成指上漲0.86%,創業板指上漲1.18%。有券商分析師表示,昨日市場大漲是反映降准的預期,流動性寬鬆預期正在點燃市場行情。

  在A股市場中多個行業板塊呈上漲態勢的背景下,昨日中資券商股近全線上漲,領漲各個板塊。截至收盤,36家券商股全部上漲,中信建投、海通証券、天風証券漲幅均居前。

  事實上,由於受今年上半年多項利好政策影響,券商股股價今年以來均實現上漲。截至9月5日,A股36家上市券商中,8隻漲幅超過10%。其中,中信証券、國金証券漲幅居前,分別為32.73%、18.01%。

  從個股交易龍虎榜來看,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有18隻券商股上榜,其中7隻券商股的龍虎榜成交金額超過10億元。華林証券成交金額高達97.79億元,上榜45次,位居券商股榜首﹔中信建投成交金額為40.22億元,上榜8次﹔長城証券成交金額為40.08億元,上榜14次﹔紅塔証券成交金額為39.59億元,上榜22次﹔天風証券的成交金額為26.2億元,上榜10次。

  從機構調研方面來看,多家券商年內受到機構關注。其中,廣發証券共被機構調研14次,華泰証券和國信証券被機構調研8次,東方証券被機構調研7次,國元証券、長江証券均被機構調研3次,申萬宏源被機構調研2次,國海証券被機構調研1次。

  此外,在上半年券商業績大幅改善的背景下,昨日普漲的券商板塊在業績上也有“喜報”。9月5日晚間發布的20家上市券商8月份業績報告中,有13家券商業績飄紅,實現環比增長。

  伴隨著券商業績增長態勢和多項利好政策,多家機構對券商盈利展望表示看好。國信証券的研報認為,在低基數效應下,券商行業業績有望維持高增長。目前券商板塊PB估值為1.74倍,處於歷史低位,具有較高安全邊際。龍頭券商估值在1.2倍-1.8倍,市場未體現出對龍頭券商的估值溢價。建議把握龍頭券商機會並關注優勢難以復制的特色券商。

  對於未來券商發展,廣發証券預測,2019 年以來市場交投持續向好,宏觀政策調整提升流動性,金融供給側改革背景下,科創板、衍生品、MOM 等創新業務、產品持續推進。証券行業有望通過投行資本化、財富管理等高ROA 業務促進券商實現戰略發展。頭部券商盈利更趨穩定。(王思文)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