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取消包括營業執照年檢証明等在內的47項証明材料

2019年09月05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 史雅喬)日前,銀保監會辦公廳發布通知,根據相關規定,取消包括營業執照年檢証明、金融許可証復印件等在內的47項証明材料,相關証明材料自公布之日起取消。

據銀保監會官網發布的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減証便民、優化服務的決策部署,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証明事項清理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18〕47號)要求,銀保監會對現行有效的法律法規、規章設定的証明事項進行了清理,決定取消47項証明材料,其中包括辦理授信業務需要提供的營業執照年檢証明、法人代碼証書、組織機構代碼証書等。

根據公告,被取消的相關証明材料將通過使用統一的社會信用代碼、內部核查、在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以及銀保監會許可証信息查詢系統內等方式進行相關核驗查詢。

同時,該通知要求此公告發至銀保監分局和地方法人銀行保險機構,並要求各銀保監局轉發至轄內保險兼業代理機構。

據悉,下一步,銀保監會將繼續推進証明事項和証明材料清理工作,鞏固清理工作成果,繼續改進服務作風,提升監管效能。

附:銀保監會決定取消的証明材料目錄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