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四大新成員“現身”大家保險:財險、人壽、養老、資管全新就位

2019年08月29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申佳平)今日,大家保險集團(以下簡稱大家保險集團)官微公布正式將四家子公司納入集團:分別是:大家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家財險)、大家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家人壽)、大家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家養老)、大家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家資管)。

據悉,經中國銀保監會批准,大家財險由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家保險集團)設立,注冊資本40億元,經營范圍包括:財產損失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和保証保險、短期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以及經中國銀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此外,大家財險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時獲准籌建。未來,大家財險將立足財產保險主業,為社會公眾提供各類財產險產品,著力打造核心服務能力,提升客戶感受和體驗,切實保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

經中國銀保監會批准,大家保險集團受讓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邦人壽)307.85億股股份,佔安邦人壽總股本的99.984%。受讓完成后,安邦人壽更名為大家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家人壽)。

下一步,大家人壽下屬的安邦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邦養老)將更名為大家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家養老)、安邦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安邦資管)將更名為大家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家資管)。

安邦人壽、安邦養老、安邦資管的更名不會導致公司法律主體的變更,簽訂的各類合同、合作協議約定的相關權利義務等不會因公司名稱的變更而發生變化,保險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將得到有效保障。

大家保險公司表示,大家保險集團將秉持善心、公心、匠心,不忘保險初心,牢記服務使命,執著探索中國保險業健康發展之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保險需求,以穩健投資助力中國實體經濟發展。

另外,大家保險官方微信今日還發布《大家保險集團主動向600萬個人客戶發出信息告知》表示,為向客戶充分告知公司變更、客戶權益保障及服務途徑等信息,防范不法機構趁機誤導和詐騙,大家保險集團統籌規劃並組織實施了客戶告知專項工作。

該項工作充分考慮各平台在客戶覆蓋面、互動有效性、響應及時性等方面特征,選擇以短信作為客戶告知的主要形式,主動定向推送,覆蓋近600萬有效個人客群。同時,還將告知內容配置於官網、微信、app、電話服務、自營營業廳等線上線下平台,最大程度地履行向客戶的告知義務。

此外,大家保險集團還向合作機構出具了告知函,確保合作單位了解重組更名及客戶權益保障措施,進而更有針對性的將信息傳遞到客戶。大家保險集團同步開展了服務需求調查活動,了解客戶對保險服務的期望,助力公司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保險服務。

今年7月11日,中國銀保監會在官網發布消息,由中國保險保障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共同出資設立設立大家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注冊資本203.6億元。銀保監會表示,大家保險集團的設立,標志著安邦集團風險處置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