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8年中國証券業“成績單”出爐:131家券商營收超2662億元

2019年08月2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記者 李楠樺)近日,中國証券業協會發布《中國証券業發展報告(2019)》(簡稱“報告”),這是中國証券業協會連續第17年出版的行業年度報告。

據統計,截至2018年年底,131家証券公司總資產6.27萬億元,淨資產1.89萬億元,實現營業收入2662.87億元,實現淨利潤666.20億元。

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年底,全國共有証券公司131家,和2017年一致。2018年証券公司的上市步伐依然保持較快增速,新增A股上市証券公司5家,在滬、深証券交易所上市的証券公司總數增至34家﹔同時,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証券公司增加至14家,與2017年持平。

在債券發行與承銷業務方面,2018年交易所債券發行市場快速發展,証券公司在交易所市場承銷債券總額達56 877.71 億元,是2017年的1.45倍。

中國証券業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安青鬆表示,近年來,証券行業總體運行平穩,未發生系統性風險,資本實力和盈利能力不斷增強,業務結構多元化格局初步形成,合規風控水平顯著提升,跨境業務布局逐步展開,行業履行社會責任形象全面樹立。

展望未來,安青鬆指出,接下來証券行業要把握好五大機遇:

一是把握加快經濟結構優化升級的機遇,加強投資銀行能力建設,全面提升核心業務能力和綜合服務功能。

二是把握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的機遇,深化科技運用,促進証券業與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

三是把握深化改革開放的機遇,提升証券業國際化水平。

四是把握加快綠色發展的機遇,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切實服務實體經濟。

五是把握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的機遇,推動建設一流投資銀行,增強國際影響力。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