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貿工部數據顯示

新加坡經濟二季度環比下降3.3%

2019年08月16日09:07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加坡經濟二季度環比下降3.3%

  本報新加坡電 記者蔡本田報道:新加坡貿工部近日公布的最新經濟報告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增長0.1%,環比下降3.3%,與之前公布的初步預估數據相同,也是10年來經濟增長最差表現。

  數據顯示,新加坡第二季度制造業同比下降3.1%,建筑業增長2.9%,服務業增長1.1%。新加坡制造業的外貿依存度過高,對外部商業環境敏感,因而受中美經貿摩擦影響嚴重。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在當日公布第二季度非石油國內出口數據時,也進一步下調了全年經濟預測。第二季度非石油國內出口同比下滑14.6%,跌幅遠超第一季度的6.4%,電子和非電子出口雙雙下滑。貿工部預計新加坡全年增長率在0%至1%,大幅低於5月份預計的增長1.5%至2.5%。

  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下半年實現經濟增長雖然具有挑戰性,但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並採取經濟調整等措施,以有效地幫助企業。陳振聲呼吁新加坡人不要過於悲觀,政府有能力吸引投資,改善目前狀況。(蔡本田)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