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財政部、証監會發布通知:

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可從事滬倫通中國存托憑証相關審計業務 需具備五年以上相關審計業務經驗

2019年08月15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張玫) 人民網從証監會官網獲悉,財政部、証監會近日發布《關於認可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從事滬倫通中國存托憑証相關審計業務有關事項的通知》(下稱《通知》),進一步明確認可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從事滬倫通相關業務有關事項。根據通知,英國會計師事務所申請從事滬倫通相關業務,應具備五年以上從事証券相關審計業務經驗。

《通知》指出,英國會計師事務所申請從事滬倫通相關業務,應當符合以下條件:一是在英國依法注冊成立,取得從事審計業務的執業資格,執業記錄良好,處於正常執業狀態﹔二是質量控制體系完備,具有良好的國際聲譽和較高的市場認可度﹔三是在英國可以從事証券相關審計業務,並具備五年以上從事証券相關審計業務經驗。

《通知》表示,英國會計師事務所首次申請從事滬倫通相關業務,應當提交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從事滬倫通中國存托憑証審計業務報備表。

《通知》提到,在中國存托憑証存續期間,獲認可的英國會計師事務所相關信息變更的,應當在信息變更后的5個工作日內,填寫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從事滬倫通中國存托憑証審計業務報備表,報備信息變更情況。

根據《通知》,英國會計師事務所應對報備材料的真實性、准確性、完整性負責。英國會計師事務所報備信息不齊全或者報備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財政部和証監會在收到報備材料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英國會計師事務所應當根據要求,在5個工作日內予以補正。逾期不補正的,視同未備案。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