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專家:20號膠上市將吸引更多產業企業進入期貨市場

2019年08月13日10: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20號膠上市將吸引更多產業企業進入期貨市場

  8月12日上午9時,20號膠期貨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成為繼原油、鐵礦石、PTA期貨之后的第4個對外開放期貨品種。

  方正中期期貨投資咨詢部高級研究員隋曉影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指出,20號膠在市場上無論是貿易量還是消費量都遠高於當前滬膠品種,20號膠上市將吸引更多產業企業進入期貨市場。

  隋曉影分析,20號膠主要來源於進口,對境外客戶開放,有利於生產企業、貿易企業、終端消費企業全方位參與,對於更好發揮期貨市場價格發現、套期保值功能有益。此外,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上市20號膠,對於中國獲得這一重要橡膠品種的定價權也有積極意義。

  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和經濟學院教授韓乾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擴大特定期貨品種范圍,鼓勵境外投資者參與我國期貨品種交易,增加相應合約流動性,可以提升我國商品期貨的國際影響力,促使國際實體企業從事經營活動時以我國期貨價格作為合同定價的參考標准。

  他分析,多元化開放路徑,既包括穩步擴大特定品種范圍,也包括允許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參與境內商品期貨市場交易,以及允許外資獨資私募進行商品期貨市場交易等。同時,也鼓勵境內期貨公司走出國門,在海外設立子公司開展國際業務。(宓 迪)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