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8年度中國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總體滿意度指數達60.42

2019年08月09日13:1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張玫) 記者從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下簡稱“投保基金公司”)獲悉,近日發布的《2018年度証券投資者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度中國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總體滿意度指數達60.42,較上年有所提升。

據了解,本次2018年度証券投資者滿意度調查共發放問卷10160份,收回有效問卷9586份,問卷回收率為94.35%。調查以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4月25日為調查周期,持續調查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成效的滿意度,對自身權益保護相關問題的關注程度及對提升滿意度的訴求等情況。

此次問卷按照投資者選擇結果計算生成投資者滿意度指數。滿意度指數50為中性值,大於50時,表示投資者整體偏向滿意﹔小於50時,表示投資者整體偏向不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據投保基金公司研究計算得出,2018年度中國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總體滿意度指數為60.42,較上年有所提升,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投資者保護狀況整體偏向滿意。

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在監管機構、市場機構和投資者群體的共同努力下,投資者保護工作正在不斷深入,資本市場的投資者保護狀況也在不斷改善。

“后續我們還將繼續完成提升投資者滿意度的相關工作,希望市場各方多為我們提出寶貴意見,以便我們在投資者保護工作上不斷完善和改進。”投保基金公司表示。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