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有序擴大商品期貨市場開放 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2019年08月0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李楠樺)昨日晚間,証監會就外媒一則“吸引海外資金進入期貨市場”的不實報道以答記者問形式公開回應。

証監會發言人表示,証監會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金融業對外開放的決策部署,有序推進商品期貨市場開放工作。2018年,原油、鐵礦石、PTA期貨陸續作為特定品種向國際投資者開放,境外客戶有序參與,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功能發揮初步顯現。今年8月12日,20號膠期貨將作為特定品種上市,向國際投資者開放交易,這是我國商品期貨市場擴大開放的又一舉措。

下一步,証監會將進一步有序擴大商品期貨市場開放,支持商品期貨交易所推出更多特定品種,目的是提高我國商品期貨市場運行質量,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而不是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流入。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過程中。

與此同時,針對該報道提出的“中國監管當局計劃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的投資限制”,証監會回應稱目前不存在這個計劃,該報道沒有依據。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