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繼續保持外匯管理政策連續性穩定性

劉 琪
2019年08月08日09:0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匯局:繼續保持外匯管理政策連續性穩定性

8月7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財政部認定中國匯率操縱的做法完全與事實背離,根本站不住腳。中國將繼續保持外匯管理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繼續推動中國金融市場的對外開放。

王春英表示,美國的做法違背了美方自己制訂的“匯率操縱國”量化標准,美方這次引用的1988年法案,沒有具體標准,更加隨意任性。

王春英說,“美國財政部提到的不干預匯率貶值就是匯率操縱,嚴重違背了基本常識和專業精神,是一種政治操作對專業精神的褻瀆。這種不理性、不負責任的做法將嚴重惡化全球經貿環境,阻礙全球經濟增長。誰是匯率的操縱者?誰是全球經濟金融穩定的破壞者?不言自明。”

王春英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總體穩定,能夠應對各種外部沖擊的考驗。

“近期,美國升級貿易摩擦對人民幣匯率形成的沖擊,市場已做出了充分的反應,並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我國將繼續保持外匯管理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保障企業和個人等市場主體正常的用匯需求”,王春英說,繼續為企業進出口、利潤分配、跨境雙向投資等生產經營活動提供支持,繼續滿足個人在出國旅游、留學等方面的實際需要。

王春英表示,我國將繼續推動金融市場的對外開放。“我國債券市場的整體收益水平依然較高,我國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被更加廣泛地納入國際主流指數,為境外投資者投資人民幣資產提供了更多機會,境外投資者也表現出較高的投資熱情。我們將持續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投資者投資配置人民幣資產。同時,我們也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穩定。”(劉琪)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